close



是的
我確信那是不可愛的
因為
現在想起來我竟有那麼一點後悔

那曾經讓我有點自傲的成熟
是讓我的回憶帶有灰暗的主因



原來太早了解人世間的愛恨情仇是件不可愛的事
你懂為什麼老師喜歡乖學生
你懂為什麼要好好考試念書
你不懂為什麼男生要裝酷
你不懂為什麼女生要打扮
你只知道要聽爸媽的話
你只知道考試不能考太爛


於是
你是爸媽眼中的好孩子
卻是同學眼中的異類


每個求學階段都在上演被排擠的戲碼
可笑的是我直到最後一階才猛然驚覺這蠢戲碼怎麼寫的
傻子


人生無法重來
但我會跟我的小孩說
不必當個書呆子
請盡量活出當下應有的模樣吧!


至於我的人生
一笑置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