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我很遠


昨天和交大好學生代表大砲先生一起回小學找老師聊聊
雖然中間花了十分鐘和韓麥可先生聊了一下
"關於他和車的一段情"
不過接下來的兩小時全都圍著彼此的生活做分享


老師問著我和大砲關於青春期小孩的想法
我一直點頭聽著 
不過望著老師的臉 突然很感慨
雙親都是老師的家庭在旁人看來是超幸福的
課業有爸媽照顧 生活也算優渥要什麼有什麼
只要是對孩子有幫助的爸媽也是盡全力滿足孩子的需要
有什麼不好?

或許是那個頭銜的壓力不好


我不清楚老師孩子真正的想法
但聽得出來所有行為都是正常青春期小朋友會發生的
我沒和小朋友接觸太多 
我眼前看見的就是一個充滿擔心和無助的媽媽
深怕自己的孩子受傷 也怕親子關係不和睦


青春期的小孩真的都很殘忍
因為當年的我和小妹也曾經這麼殘忍
甚至現在外出念書的我 也試圖在天高皇帝遠的地方作怪
而小妹早已離開家的保護在外嘗試著現實人生

我想我是萬分羨慕青春期會作怪的小孩
想當年家裡出了一個這樣的小妹 
我的爸媽才終於曉得換個方式了解小孩
我的爸媽才終於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自己長大



也許真的要跌跌撞撞的成長才有最深刻的青春印記
可是 讓自己思想成熟行事負責 
才是真正的”長大”
讓自己的家人受到傷害是最不值得的事




突然有那麼一點點擔心
要是我的小孩也這樣 是要先揉扁他還是踩爛他?

交給我的批痞和帥喵處置吧!


--
其實這篇很想寫一堆話給老師的孩子看
巴特
哪有可能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