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棋不語真痛苦 起手無回大呆瓜


終於完結篇了 54個又哭又笑的日子
我喜歡那個充滿了很多愛的小村子
喜歡天天歡樂的孫家 喜歡嗓門大的陶家 喜歡家裡都是正妹的張家
喜歡很純真的一美 喜歡很溫柔的幾摳 喜歡很專情的復邦 喜歡很自主的茜
喜歡大大小小都各有特色的每個人


看著大家從小到大的故事 很像把自己的也重看一次
雖然自己不是眷村子弟更不是那個年代的孩子
但 每個角色的成長 我也跟每個鄉民一樣 哭哭笑笑 
替他們開心難過尖叫疼惜
這是光陰的故事 也是你和我的故事

太多經典的台詞我記不住
但我會記住他們給過我的快樂時光和省思
陶伯說人家挖洞我們不能跳進去 要跳過去
孫爸說想要幸福自己要先付出
孫媽說不要當顧客要當老闆
一美說祝福也是一種愛
茜說錯過了是為了遇見對的
復邦說他是陶復邦 四年丙班
阿公說你喇卡好(毆飛)
重點是那年代的美容院技術不太好 林鳳嬌會變陳秀好(笑)


這部八點檔拍出了大家想要的感覺
不灑狗血而且真實的社會
所以倒數第二集才會收視第一名嘛!
請各家電視台看看觀眾的心聲吧 不要再拍一些奇怪的東西
種水果變成賣醬菜和討客兄 剁豬腳變成小老婆鬥毆耍心機
不 
我們希望這個社會多出現幾個幾摳和一美
這樣才有幸福
我們希望這個社會多出現幾個復邦和茜茜
這樣才有眼福

不得不提的還有背景音樂
每段故事都有專屬的配樂 好比守著陽光守著你一響起 幾摳和一美會出現
茜和復邦苦戀時都是不看你的眼
歡樂的時候或許有小草或許有其他的 
每一首都很好聽 都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每次聽見片頭曲光陰的故事都很有感覺 已然是這部戲的標記

感謝跟我一起討論的娜姐 感謝一直聽我吵的各位
感謝最後被我感染的一家子 
感謝鄉民熱心討論的每句話讓我開心大笑
這一夜 我們藍爆了!


很開心 我不必再追著光陰的故事跑了
要乖乖念書囉!


敬結束 也敬開始
我們 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