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抬頭不能啊 真是丟臉

今天代替我爹 喔不 是口同學啦 (靠 誰懂這個笑點啊)
跑去高雄市交管中心參訪
不是我要說 高雄市尖峰離峰的民族路路況差好多
尖峰時間20分鐘不夠我騎到大順路
離峰時間我卻可以慢慢騎到中正路 這 很厲害

嗯哼 老師 好久沒看到你 我好擔憂啊
每次看到老師笑我內心都快抖死了 
學長三個雖然不是生面孔卻也不是那麼熟 

交管中心在財稅大樓的最高層 很乾淨利落是我的第一眼感覺
或許是因為外包吧 裡面的工作人員絕大多數都是40歲以下
我猜最老的就是主任和股長(毆
控制室的大螢幕整個加分加到爆 坐在前面看簡報我的嘴應該沒有閉起來過
大致了解高雄市的交管中心算是全台最先進
紅綠燈不用條子北北手動控制 而是在控制室點個滑鼠便可
公立停車場的位子有多少 公車跑到哪 從九如路到西子灣要開多久
這些事情交管中心都可以幫你查 

不過參觀完還是心得不少
好比老師學長和主任們有聊到車道的規劃 紅綠燈放行的控制等等
這就是台灣啊 沒人願意去想長久的問題 短視近利
捷運 公路 鐵路 所有交通設施都是經過長久評估才產生的 
有個論點很好玩 假設這個地區的交通越便利會吸引越多車子進來
惡性循環下到底要多大條的路才能滿足?
以裕誠路舉例 大家都在抱怨路變很小條 人行道這麼大不如多劃一點停車位
喔天啊 巨蛋站就在旁邊耶 不要去擔心油價和停車會不會被刮 輕鬆享受美食和血拼不好嗎

有個問題回家路上才想到
”高雄市的快慢車道區隔是否有不妥?”
快車道裡可以走的車種很多 但絕不會出現機車和腳踏車
但是不大的慢車道卻可以有大卡車計程車甚至三輪車和路邊亂停的車
那 車道分車種的意義何在?
很多車以為機車道可以在紅燈時右轉便一路撞著來 喂 會照相耶
太多太多危險的事了 

這個心得打不完啊
不過感謝因緣際會下能去參訪 有機會我要再去一次啦 好多東西沒有問到
丟臉的事就不必做了
謝謝


整理筆記又是另一項大事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