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始終相信
人心
是善良的

這學期的社團第一件任務:世展會活動志工
今天中午帶著小朋友和幹部一起去開會了解流程
其實我是很擔心很忐忑不安的
深怕兩邊打起來 又或者是彼此陌生進而變成尷尬
不過 世展是個帶來歡笑的地方
會議在愉快的笑聲中進行

討論中有提到特殊個案
好比某些家庭爸媽實行的是嚴厲管教 假如現場有緊張氣氛要立刻跳出來擋
又或者是隔代教養 需要幫忙注意彼此的互動狀況 給予提醒
還有個學齡前小妹妹 聽說很可愛像洋娃娃 
但父親過世的消息對她來說是禁忌 千萬不要提起讓她傷心
每個案家都有自己的故事 
說不定一整年能喘息的時間就只有少少幾次世展舉辦的活動
而我們所能做的 就是讓他們有個開心的週末

聽到這些事 我的心真的被扯了很多下
我們何其有幸生長在正常健康家庭 得到爸媽全心的愛和照顧
肥肥胖胖 一路無須煩惱生計從幼稚園念到了大學 甚至更多學位
而這些孩子卻可能是單親無依 可能是受虐 可能是家庭不和
在這社會上看來 就是有那麼點遺憾及與眾不同

當志工越多次 我越覺得幸運
可以付出自己一點點心力 讓他們得到更多照顧與關懷
施 真的比受有福
正因為自己內心是充滿了愛和良善 行有餘力才能去關心他人
看似花費時間力氣 
不過得到更多的是血汗後的惜福感恩


服務 
是不計較的
是發自內心的
是學習的


不管過了幾年
我依然會慶幸
                    愛上 
                   服務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